日常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交通助力乡村振兴 - -交通学院举行研究生专业实践项目指导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日常教育
日常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日常教育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交通助力乡村振兴 - -交通学院举行研究生专业实践项目指导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来源:

3月16日下午3时2021年社会实践项目指导会在工二B413举行,邀请全国扶贫攻坚先进个人、长沙理工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宋刘斌博士出席,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主持,研究生辅导员刘莎、院团委书记彭笠,博士研究生夏诚东、彭幸海等20余名博硕研究生参加。

会议开始,王煜坤对宋刘斌博士一直以来对院学生工作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我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尤其是鼓励学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期待更多交通青年在“乡村振兴”和“三高四新”战略中发挥作用。

随后,宋刘斌博士对学院一直以来重视社会实践工作表达了肯定,同时针对自己驻村扶贫的工作经历做出分享,并鼓励交通青年继续利用专业知识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讨论环节中,博士研究生夏诚东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提出将乡村生物固废与农村公路相结合的思考,推进美丽新农村建设;博士研究生彭幸海特色道路建设设想与宋刘斌展开讨论,希望可以推进“博士智囊团”在乡村道路建设管理过程中的主力军作用。

最后,宋刘斌博士在总结中表示,道路从设计施工到最后管理养护是一个很长的周期,需要针对当地的产业,发展产业规划路,打造乡村特色路并鼓励大家多阅读有关乡村振兴的文章,了解学习国家方针政策。

社会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方式。此次指导会为我院提升研究生暑期专业实践项目水平更加有效的将专业与社会实践结合,鼓励研究生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发挥重要指导性作用

(图/彭怡峰  文/彭笠  审核/王煜坤)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