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交通学院举行主题时政知识竞赛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日常教育
日常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日常教育 / 正文
日常教育
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交通学院举行主题时政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交通青年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交通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学生党总支于2019年9月27日晚7点在云塘校区交通科技报告厅(工二B-301)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我‘要学习强国’”主题时政知识竞赛决赛。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吴滨、研究生辅导员刘莎、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党建辅导员肖敏强、出席了本次活动,两百余名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现场观看了竞赛。

此次竞赛历时半个月,分学习强国APP线上学习和线下现场竞答赛两个阶段,共有近200名学生参与,他们通过在朋友圈展示学习成果、与国旗的合影等,用特殊的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竞赛第一阶段的线上学习中,学习强国APP学习积分最高的研究生同学已达7762分,入围线下现场竞答的参选选手10天线上学习积分人均增长571分,非党员学生学习人数增长了70%,全面提升了全院学生的时政学习热情。研究生和本科生中学习强国APP积分增长最快以及总积分最高的各6名选手入围第二阶段现场竞答赛。

现场竞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组队合作赛,12名选手随机组成6队,通过必答题、抢答题、互动题对决后,研究生王晓峰、张思琴、郭燕鹏、唐东、本科生张雅淇、黄亚洁进入第二轮个人排位赛。6道抢答题和6道风险题过后,研究生唐东、本科生黄亚洁得分最高,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研究生王晓锋、张思琴、郭燕鹏、本科生张雅淇获得比赛二等奖,其余六名选手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的优美旋律中圆满落幕,但努力学习时政知识已融入交通青年的日常生活。交通青年将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交通强国的征程中志道宏毅,砥砺前行(文/徐彬洋 蓝庆永 图/闫泽南 刘佳 审/刘莎)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