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申请审核(含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招生工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申请审核(含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招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

2022318-19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2申请审核(含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线上招生工作如期进行。

由于疫情形势严峻,为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本次博士招生首次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时间紧且责任重大。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招生工作,于3月16日召开了博导工作会议,专题讨论招生方案并部署了相关工作,制定了网上招生工作流程和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了网络远程技术服务保障小组,做好招生工作的前期研究、培训以及线上平台维护等工作,确保了本次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本次招生采取线上“笔试+面试”的方式,笔试与面试采用了腾讯会议平台笔试组织过程严格、细致。试卷从保密库保密柜的启用、拆封、扫描、传送等环节均接受全程监控,监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相关工作程序,用心、细心、耐心地为考生解决网络远程笔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面试现场,面试考官采用“电脑+投+高清广角摄像头+全向麦克风的形式与考生连线,考生端采用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模式,并利用PPT进行个人展示与成果介绍,完成英语水平测试、专业和综合素质测试等面试内容。前期工作人员与考生的机位调整、流程演习等大量准备工作确保了本次招生面试的效果。

招生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学院梳理出来的工作风险点进行防范,应对考试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应急处理,确保了本次网络远程招生工作的科学性、安全性和公平性。

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圆满地完成了2022申请审核(含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的网络远程招生工作,为接下来的普通招考博士生招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和实践经验。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刘文琳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