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来源:

2020511-14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如期进行。本次复试采取线上笔试+面试的方式进行,笔试选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络远程监考面试学生使用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参加面试,考官通过问答等方式对考生专业素质、综合素质以及英语听说能力等进行综合考核。

学院复试工作有条不紊,顺利完成了任务,与学院前期准备、调研密不可分在学校公布了网络远程复试方案后,学院分党委专门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小组,集体研究制定复试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并召开复试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成立网络远程技术服务保障小组,做好复试平台的前期研究、培训以及复试过程中的平台维护。各部门分工合作,落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流程,研究生办、科研办、学工办、青年博士、部分导师参与了此次工作,全员参与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了本次复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笔试过程中,全体监考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规定的工作程序,用心、细心、耐心地为考生解决网络远程笔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面试现场,面试考官采用电脑++高清广角摄像头+全向麦克风的形式与考生连线,考生端采用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模式,按随机生成的顺序,分别完成英语水平测试、专业和综合素质测试等面试内容,面试专业试题随机抽取,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线上线下的音频差异,确保面试效果。

整个复试过程中,为确保公平公正,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对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复试工作小组严格按照学院梳理出来的复试工作风险点进行防范学院要求面试专家将手机交给学院统一保管,严明复试纪律,学院书记、院长进行巡视,确保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科学性、安全性、公平性。

至此,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圆满地完成了2020年学院第一批第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为顺利开展第二批调剂考生复试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刘文琳  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