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会议纪要 > 正文
2020年上学期党政联席会议纪要(第1次)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务公开 / 会议纪要 / 正文
会议纪要
2020年上学期党政联席会议纪要(第1次)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0日 来源:

202027日晚上九点,院党委书记孔伟红主持召开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政联席视频会议

一、会议研究认为,学院前期工作的安排部署、方案得到执行,程序运行基本到位,基本保证了师生疫情情况在掌控之中,绝大部分师生积极配合,工管、测绘和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组织工作比较到位,发现有尚未及时打卡的人员会动员全系老师来联系,逐人落实。

存在的不足:1.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流程需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要更加明确各系负责人和联系院领导的责任,因为一些大系老师多,工作量大,容易漏报。2.特殊情况人员出现了上报遗漏现象,在向学校提交特殊情况人员信息新统计表格时漏报了目前还滞留湖北省的向往老师,说明系室对学校新下发文件精神把握不够充分,学院汇报审核流程不够严密。3.防控工作相关记录不够详实,学院的台账每日更新工作没有到位,要加强统计分析。4.对老师的宣传教育不够深入,特别是个别老师对学院要求每天打卡汇报理解不够,思想上没有真正提高政治站位,将每天按时打卡汇报当成了负担。5.学生的打卡汇报情况审核督查力度(尤其是研究生)需要进一步加大,确保每个学生都是如实报告,不瞒报、不漏报。

二、会议研究决定,下一阶段学院要进一步完善新型肺炎防控工作流程,由办公室主任和党委书记、院长负责接收研读学校各项文件及指令,做出明确解读和要求,再通过学院防控工作群下达,然后由各系室(行政)负责人转发到各系室(行政)微信群或者Q Q群,联系院领导负责监督提醒,确保将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一个老师。

三、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系室(行政)和学生打卡汇报方式要进一步改进与明确,打卡汇报时要新增所在位置、外出情况、接触外人情况、个人健康状况等具体信息;要求师生在学院规定的时间段内(当日8:00-11:00)完成打卡报告,逐一落实;可以借鉴更好的打卡方式,提高效率与准确性;不能按时报告的师生在当天提出通报批评,并与年终评优评奖挂钩。下一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学院班子成员和系主任、书记的责任,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前期安排的工作分工。学院班子成员须在各联系的系室(行政)群里负责监督落实每个老师打卡汇报,并审核联系系室(行政)负责人最后提交的汇总结果。各班子成员审核完毕确认无误后,再在学院防控汇总汇报工作群内向学院党委报告,学院党委审核汇总后再在12:00点前向学校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待学校有打卡汇报新要求时,学院师生再严格按学校的新要求执行。

四、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继续加大师生教育力度,定期发送宣传教育资料与每日打卡情况通报,确保全体师生积极参与,主动承担管好自己与教育、管好家人的责任,确保不添乱,全力做贡献。

五、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切实推进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对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在未接到学校通知情况下不准学生提前返校,学工人员需随时保持待命状态,24小时电话畅通。须落实所有学生“日报告”制度,针对研究生的管理问题加大导师责任制落实。学工办要提前准备好相关资料,充分发挥班主任及广大教师的作用,把老师们都动员起来,积极推荐学生参与网上招聘与就业。

六、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尽快组织落实好学院教学工作安排的预案,一旦学校明确开学时间节点,马上组织实施。要切实做好学院一流专业申报、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等工作,确保上述工作不因疫情防控工作而受到影响。

参会人员:孔伟红 钱国平 王煜坤 何忠明 黄中祥 李平 周和平 张军辉 高英力 周访滨 李珏

   记录:王达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