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校内宣讲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研究生招生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校内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来源: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校内宣讲会

6月15日下午,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招生校内宣讲会,校内近两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高英力副院长从考研目的、报考本校的优势、校院招生政策等方面为学生做了系统的招生宣讲和介绍。

高院长首先从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出发,提出了:考研是顺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时代发展的客观需要,是提升专业素养、综合素质和自身实力的重要途径,鼓励学生一定要坚定考研的信念。接着,高院长详细解读了学校和学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分析了近5年来国家、学校、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他从学校声誉和影响力、师资力量、学科特色、创新平台、科研实力、培养效果、科研实践创新项目资助力度等七个方面对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介绍。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从学科实力、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学院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实力和优势,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学院的研究生教育现状,并鼓励学生积极报考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期待他们成为我院硕士研究生中的一员。

交流咨询环节,学生们针对研招相关问题踊跃提问,高院长分别就校内优秀推免生、校内优秀生源、一志愿报考政策,招生录取调剂程序、专业招生名额及比例等作了解释和说明。本次招生宣讲会,也是一次考研动员会,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优质研究生生源的高度重视,以及对考研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有助于本科学生们尽早确立考研目标、制定备考计划,明确未来发展方向。

(文/刘文琳,审/高英力)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