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青年荣获第十四届“长理之星”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青年荣获第十四届“长理之星”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30日 来源:

5月29日晚,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四届“长理十星”决选暨风采展示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学校副校长谈传生,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个学院的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

我院道卓1401班兰景婷、道路1401班杨倪坤同学在决选环节中表现出色,双双入选第十四届“长理之星”,分别获得“勤奋学习之星”和“科技创新之星”荣誉称号。兰景婷同学自入学以来,三年成绩均位列专业第一,历任校学生会副主席、下班党员、交通青年赴港研学团宣传总负责、体育委员,她就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历程与大家分享:人会成长三次——第一次是在发现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的时候;第二次是发现自己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还是无能为力的时候;第三次是在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还是会竭尽全力去做的时候。挫折是人生的财富,人生的路上不免会有挫折,但是我们必须在哪怕放弃的念头呼之欲出时仍然能够努力去争取,耐得住寂寞 才守得住繁华。杨倪坤同学大学四年潜心投入科研创新,多次获得国家级的奖项,历任院学生会副主席、院创新创业协会会长、校未来管理者培训班学习委员、道路协会副会长、读者协会外联部副部长、班长。杨倪坤分享到:“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科研创新注定是一个枯燥无谓的过程,胜利者往往是能坚持到最后的。

“长理之星”是我校授予学生的最高荣誉,为在大学生中树立优秀大学生标兵,通过树立典型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形成而设立的奖项。评选共设立了初选、师生投票、决选评分三个环节,来自经管、水利、交运、土木等15个学院的20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由评委评分,并综合投票情况最终选出长理勤奋学习之星、科技创新之星、自强励志之星共10名长理十星。

学校副校长谈传生教授在活动的最后,寄语长理学子:“要把已有的成绩作为新的起点,把往后的成绩化为向更高目标迈进的动力,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辐射、带领其他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希望其他同学以身边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信心,奋起直追。要相信自己,因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只有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当中,才能充分的挖掘出来。希望全校全体同学以学赶超,脚踏实地,追求真理,矢志不移,努力在不断完善自我当中实现你们人生伟大的梦想!”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