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3日 来源: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停车不规范,爱车很伤感”“平安归寝的您请不要忘记您的爱车也想顺利归位呀~”“小电驴:主人,外面世界太危险,我想回到‘安全区’”……近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的老师和学生们自发地为行健轩3栋园区的电动自行车张贴俏皮而又温馨的“小卡片”,助力推进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

在此基础上,每周一至周五,交通学院学生社区文明督导小组带领志愿者耐心劝导同学们规范停放电动自行车,并将违规占用消防通道或人行道的车辆进行清理规整,移动至指定停车区域,有效改善了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

许多同学纷纷表示: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十分必要,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自己在停放、驾驶电动自行车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加强了对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有助于同学们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

作为文明督导小组的一员,杨子孺说道:我们应该加大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法制意识,杜绝违反交通、消防安全的行为,共同构建文明、和谐、平安、美好的学生社区。

自开展校园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交通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深入宿舍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向全体学生发布《致全校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倡议书》,多措并举为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贡献力量。

 

(文/曹骁 杨佳慧 图/扬子孺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