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交通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少数民族座谈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交通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少数民族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11月25日,交通学院2021级新生少数民族座谈会于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二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学院党建特邀组织员吴滨、新生辅导员以及2021级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共20人参会,围绕新生进入大学后的日常生活、课程学习及个人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上,16名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新生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感受。阿迪力·约麦尔表示,来到长理后,对校园生活很满意,积极参加了各种校园活动并担任了班级班长一职,与同学相处很愉快,学习生活也很充实。娜迪热·吐鲁洪则表示,希望在自己和新疆同学的一同努力下,做好新疆与其他省份同学的文化交流,让大家更了解新疆、更热爱新疆。多吉江村就自身在武汉求学期间亲历疫情的经历出发,向同学们分享道:切实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党和政府对民众的关心关爱,共产党员、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等人的大无畏精神,希望自己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在政治信仰上能够有更深层次的追求,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乃厚结合自身求学及工作经历,为少数民族新生积极答疑释惑,并希望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尽快适应新环境并养成自律的好习惯;加强与其他民族同学交流,积极融入集体;学有所成,以感恩之心报效党和国家的培育。针对同学在会上提出的关于入党的问题,吴滨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角度,简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并从为什么要入党、怎么样才能入党、党员是什么样的三个方面解答了少数民族学生疑问。

涂道勇进行总结,他对与会同学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认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实践,让青春在奋斗的汗水中绽放,让大学学习的新征程取得更好收获。

(文/图 肖敏强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