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暖心!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冬日摆摊送学术“礼包”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暖心!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冬日摆摊送学术“礼包”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来源:

1128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门口,来自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的30多名博士生聚集在一起,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学弟学妹答疑解惑。

陈夙乾同学提问道,“刘洋师兄,我现在做应急车道规划这个方向,请问你有什么好一点的切入点吗?”包有为同学提问,“师兄作为审稿人,审过不少文章,审稿时看重哪些东西?” 庞稀廉同学提问,“请问师兄多模式交通行为诱导可行性分析是否可以考虑在换乘模式下道路发生拥堵时,对道路汽车进行路径诱导?”

面对学弟学妹们求知若渴地提问,大家都回答得非常认真负责。针对关于车路协同系统的效能评估问题、论文投稿注意事项、论文建模问题等提问,拥有17项专利授权的刘洋博士和拥有16SCI论文的夏诚东博士,先后从研究方向可行性、摘要凝练性、数据可塑性、建模新颖性、文献阅读灵活性、评价指标综合性等原则出发,对这些疑问进行了有效回答,鼓励师弟师妹们积极探讨新思路,从多角度展望了交通领域未来的研究新形态和新趋势,并探讨了交通领域未来的热点研究方向。

“作为硕士生的我们,平时很少有和博士师兄师姐们交流的机会。一次遇到这么多大神,有太多学术科研上的困惑想向他们请教!”来自研二的包有为这样感慨到。

“听了师兄师姐们的解答,我对自己的研究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坚定了我朝着这个研究方向努力的信心!”“这个活动让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师兄师姐,他们的学术科研做得那么好,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有着丰富的科研经验,更多的是他们拥有坚持不懈的科研精神。”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作为我们博士生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了帮助更多的师弟师妹解答研究困惑,明确研究方向。今后,我们还将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真正发挥我们博士生党员的作用,引领更多的交通青年热爱并潜心学术科研!”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廖美捷这样介绍道。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致力于激发广大研究生党员的作用发挥,将支部建在课题组和工作室,积极探索研究生党员积分管理制度,让更多研究生党员积极投身服务集体和同学的活动。

文/彭怡峰 廖美捷  图/梁辉 钟宇驰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