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学院和文新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学院和文新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班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3日 来源:

“作为学生干部,我们为什么出发?”这是陈璐莎老师提出的问题。12月2日晚,交通学院和文新学院于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开展2021-2022学年青马工程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班。本次素质提升班由文新学院执行主席冯严冬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主讲,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出席,校会执行主席金祎萌及全体青马班成员共计113人参加。

陈璐莎从学生干部的初心、责任、担当展开本次课程,她认为学生干部应当确定自身定位,不忘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对学生工作保持热情,牢记自身责任与担当,严以律己。接着,陈璐莎从外在和内在两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干部工作的方式及方法,在外在方面,陈璐莎表示学生干部应做好待人接物、礼貌礼仪等细节,在实践中寻找和把握工作规律;在内在方面,陈璐莎对校园追星现象、电动车使用情况、国家方针、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情况等发表意见,并希望学生干部提高判断力、执行力、领悟力三方面能力。随后,陈璐莎从学生干部自我认同及获得感方面进行讲解,她认为,只有牢固树立大局观意识,做好表率作用,切实为同学们服务,才能提高自我认同感及获得感。

最后,陈璐莎表示,所有学生干部都应确定好自身工作定位,不断强化工作和责任意识,以身作则,明确目标,恰当处理学业与工作的关系,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生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成为一名有为又有味的学生干部。

交通学院道卓2001班金卓听完课程后说到:“本次青马线下课的主讲嘉宾陈璐莎老师的一句“我们为什么要成为学生干部?”,令我深有感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需要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时刻想着怎么样可以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对自己负责,对组织负责。”

(文/彭笠 李月萌 图/刘高志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