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交通学院在“十月诗会”诗朗诵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交通学院在“十月诗会”诗朗诵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12月14日晚,长沙理工大学于云塘校区大会堂举办第十八届“十月诗会” 诗歌朗诵大赛,本届诗会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经过预选赛选拔出交通学院、电气学院、经管学院等10支学院代表队。最终,交通学院在“十月诗会”诗朗诵大赛中获得二等奖 。

   晚会现场,交通青年以青春的面貌高喊“在发展路上立潮头,我们勇争先”,“生逢其时,自当继往开”,展示了交通青年奋勇前行的魄力,随着一句“大道行远,交通天下,立山河,窥天地浩荡,看盛世无疆”,诗会气氛达到高潮。交通青年们热血澎湃的群诵演出,让观众们仿佛看到党的百年历史长卷在眼前徐徐展开,全场掌声雷动。“太震撼了!看了交通学院《果树长青,薪火相传》的表演,使我的精神和思想都得到了升华,更加坚定了我做新时代交通青年的信心”交运2106班刘骏豪说到。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十月诗会’的到来让交通青年享受了一场历史与诗词交融的文化盛宴,在诵读古今经典的过程中,感悟历史,学习经典,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入青春力量。”交通学院2020级辅导员冯心崚说到。

(文/彭笠 韦文杰 图/李孟德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