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点燃五四火炬,扬起青春风帆——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点燃五四火炬,扬起青春风帆——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开展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5月3日到5月10日,长沙理工大学交通学院开展了以“点燃五四火炬,扬起青春风帆”为主题的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传承五四薪火 许下青春誓言

由学院团委牵头拍摄的《我的入团申请书》,将7名新生的入团申请书记录在镜头里,引导青年团员回顾自己在团旗下许下的誓言,找寻青年团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中国共青团的新生力量,铿锵有力的誓言,传递着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在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他们许下青春誓言,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展示青年风采  唱响青春赞歌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交通学院各团支部共计约2000余名青年团员,录制了朗诵、歌曲、手语操等视频。工管1903班团支部合唱歌曲《你的名字》,道卓2001班团支部齐跳手语操《一起向未来》,寄托了他们对未来的向往与憧憬,彰显了青年学子的蓬勃朝气与青春力量。

拉进师生距离  解决青春之惑

5月4日下午,交通学院开展了第二期“书记院长接待日”暨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刘朝辉、院长张军辉出席,32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将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积极采纳同学们的可取建议。会议上,刘朝辉提出,对于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要落实到人、落实到事,对少数民族同学的生活、学业方面倾注更多的关爱。本次会议拉近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从实际上解决了少数民族的问题,让少数民族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中。

践行社会活动 追逐青春梦想

在学院的组织下,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开展系列实践活动。义务劳动中,他们自觉清扫宿舍、教学楼、校道,使校园风貌焕然一新。学院团委与赤岭路社区联合举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反诈先锋再启程”安全教育活动,召集13名青年志愿者赴赤岭路金碧文华小区开展反诈安全教育活动,现场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普及防诈骗知识,增强居民对安全防护的理解与感悟

本次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在提高青年团员政治素养,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的同时,表现了交通青年“敢担大任、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为学院继续开展基层团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彭笠 赵雅姿 何彦辰 /各班团支部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