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暨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暨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

56日上午9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B-401会议室召开了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暨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交通学院研究生培养办主任刘文琳主持,交通学院副院长高英力出席,道路工程系柳力老师、黄优老师、蔡军老师,交通运输系谷健老师,测绘工程系刘斌老师,土木工程材料系向顺成老师担任评委,学院一百多名研究生参加并观摩学习。

14DE2

此次我院共有十三名研究生申请科研创新项目结题,含八名博士研究生、五名硕士研究生,依次从道路与铁道工程、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材料学、测绘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角度做结题报告,向在场师生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目的意义、研究过程和成果展望。

夏诚东把中国海洋产业中鱼鳞的大量积累与沥青路面建设相关联,提出以“鱼鳞改性沥青性能及微观改性机理研究”为主题的创新项目。


张乃天提出在发现总结沥青路面传统设计方法存在的问题后,提出“三维应力状态下沥青混合料动态模量归一化方法”。


彭幸海研究岩沥青改性生物沥青及其混合料性能,进行岩沥青改性生物沥青性能优化,揭示了沥青混合料强度与温度和加载速率之间的关系。



李文博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开展了融合智能感知特性的沥青路面铺装结构协调工作机理与一体化设计研究。

C1D5


李旺基于我国多源数据的老年人出行行为和优惠政策,对公共交通运营进行优化,公共交通优惠政策进行完善。

D31D


胡恒武在“节能减排,低碳发展”和智慧交通的背景下,进行了微光伏阵列空心板块太阳能路面结构优化与工作行为的研究。

D4CE


彭程针对作为沥青路面的主要病害之一的裂缝,研发适用于湿热地区的高温型、普通型沥青路面高性能灌缝胶。

12D3A


甘有为把废弃槟榔纤维和废弃鸡羽毛与沥青混合料相结合,研究废弃纤维改性沥青混合料性能及其预测模型。

B938


王盘盘针对城市轨道交通中基坑施工带来的工程安全问题,对深基坑施工对临近地铁隧道变形影响及参数敏感性进行分析。

FC08


王旭对于胶粉改性沥青制备、应用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的胶粉复合改性沥青扩散机理分析”。

10212


龙国鑫分析了尾矿砂和工程水泥基复合材料(又称ECC)中存在的问题,对于混杂纤维-尾矿砂ECC制备及性能进行了研究与展望。

E33A


黄旺的“路面力学无网格法计算理论与计算方法研究”将无网格法与路面力学计算相结合,构造一套适用于路面结构计算分析的框架。

106B2


张泽旭针对高速公路更容易发生严重事故灾害这一问题,开展了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提取与成因关联的分析。

6FD4F

各位评审专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提问与指导,从研究方法、技术手段、应用价值等多个角度给出了意见与建议,并对各项目组成员在科研活动中所付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

1445F

16661

十三位研究生报告人项目汇报完毕后,高英力院长对本次报告会做出总结:研究生们应在疫情期间,珍惜参加学术会议的机会,研究生应积极申请科研创新实践项目,通过项目科研实践不断提高自身创新与学术科研能力。

DF43

本次研究生学术交流暨科研创新项目结题报告会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极大鼓舞了研究生申报科研创新项目的热情,对我院研究生今后学术研究有着学习与借鉴的作用,有利于不断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为研究生今后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图/车翔宇 文/车翔宇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