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朋辈讲师团助你考研就业一次上岸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朋辈讲师团助你考研就业一次上岸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来源:

“同学们可以学会与焦虑共处,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如果可以的话,找个研友更好.....”这是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考研就业交流会上朋辈讲师团对考研学子的传授经验的一幕,为解决同学们升学就业中面临的疑难困惑,详尽考研、就业规划,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在实处,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协同分团委学生会于5月18日晚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B-301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考研就业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团委书记彭笠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各年级200余人自发报名参加。

在分享就业经历时,分别与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的龚晓斌同学与韩宇同学从自身实习实践经历出发,建议同学们尽早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同时还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在考研规划讲述中,考入中山大学的刘熙同学等人着重介绍了各个院校的优劣势以及自己的备考经验,分析了学硕与专硕的差异性,并鼓励备考学子要利用好优质的网络资源,将合理的学习计划应用于实际行动,把握备考时间与进度。考研至本校的郑智鹏同学告诫大家在考研的过程中要避免无效学习,善于排解焦虑情绪,科学合理地制定学习计划。“优秀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让对我就业和考研有了更为清晰的脉络,让我对考研学校选择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交运1902班郭欣同学说道。

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表示,朋辈讲师团为即将考研就业的学生提供了备战的方法,增加了疫情形势下我院学生对当前考研和就业形势的了解。同时也为大一和大二的学生树立了榜样,引导其尽早思考未来的方向,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据悉,本次讲师团由成功保研同济大学的“数模大神”,实习实践经历丰富的“就业大咖”,还有高分上岸的“考研学霸”等在内的11人组成,他们将通过线下集中宣讲、分专业指导,线上一对一交流等形式,为同学们考研、就业提供坚实的朋辈力量

(文/彭笠 韦文杰 李瑞敏  图/宣传部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