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来源:

    

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属各班级于2022年9月10日-12日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紧紧围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防骗反诈”等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展开。在会中,各班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有国家安全意识、国家安全观念学会树立正确的安全观。积极宣传校园安全教育科普宣传片《以生命的名义》引导班级同学在实践中领悟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同时就交通事故警醒及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展开讨论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得到有效的提升

随后,各班结合校园网络安全防骗反诈安全实际电信诈骗有关知识进行更深入的普及积极组织同学收看网络公开课推出的“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向同学们展示了遵守网络道德树立“安全防火墙”重要性视频结束后,同学们就如何识骗防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担好时代责任积极发言,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网络安全意识与安全教育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安全意识与责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更加明确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为维护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学校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出了坚实的一步。

文/罗美喆子 史亚杰 图/罗美喆子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