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廉洁文化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在线 / 正文
学工在线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召开廉洁文化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30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工作部署。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交通学院院属各班级于2023年11月19日-11月25日召开廉洁文化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各班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围绕聆听廉洁故事、学习廉洁典型、践行廉洁准则等形式,开展主题班团活动,引导班级同学树立廉洁意识,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随后,各班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毒品预防教育,开展交通安全再教育、再提醒,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有关知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最后,各班针对严肃考风考纪、文明骑行和规范停放等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诚信应考、文明骑行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认识考试违规的严重后果,引导同学们争做文明骑行的参与者和践行者。

通过此次班会,各班级同学学习了如何树立廉洁意识,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认识到了诚信应考、文明骑行的重要,为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文/史亚杰 魏康 图/工管2204班 审/涂道勇)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