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5258575
传真:0731-85258375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7日 来源:

5月16日下午,测绘工程系党支部在工科二号楼B505开展主题为“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徐鹏主持。

徐鹏首先向大家传达了4月23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上首场专题报告《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精神,付宏渊书记从政治高度和现实角度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及其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并强调要聚焦核心竞争力建设,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从严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我校广大干部做好学习工作进一步明确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徐鹏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有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相关内容。主要涉及三个方面:(1)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教育面貌发生了格局性变化,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2)新时期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科学的教育理念,坚持教育质量的生命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3)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联合推出理论学习栏目《学习时间——全面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学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党委书记金民卿教授讲解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的相关背景和深刻内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系列重要论述,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出成果,为全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徐鹏 图/彭葳 审/刘朝辉)

版权所有©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
邮编:410114电话:0731-8525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