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识讲座 >> 正文
通识讲座预告:光网络资源分配与优化调度技术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来源: 浏览量:

主要内容:光纤通信网络凭借大容量、低时延、低成本等显著优势,已然成为网络强国战略下国家基础组网传输的重要基底。为业务请求搭建光路并分配频谱资源是实现网络互联的基础,但其受到光信号损伤、频谱连续性、频谱邻接性等多种约束,致使光网络面临资源利用低效的难题。报告聚焦光网络的资源分配机制,论述影响光网络资源利用效率的核心原因,并在此基础上分析资源优化调度技术,从广义的物理层、网络层、应用层视角探讨解决网络资源利用低效的可行途径,为实现高带宽光网络组网提供基础理论指导。

报告人:包博文

报告人所在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博士

时间:2024 3 19 15:00

地点:金盆岭校区6教303室

报告人简介:包博文,男,博士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37月入职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光网络资源优化、智能光网络规划等。在《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and Service Management》、《Journal of Optical Communications and Networking》、《Optical Fiber Technology》等国内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4项(含5项国际专利)。

承办单位: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通识教育中心

 

2020©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版权所有
地址: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一楼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8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