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谈传生副校长参加汽机学院测控1602班主题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04月18日 13:28 人气:

417日下午1400,汽机学院测控1602在工科一号楼B412召开“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我和我的班级”主题班会谈传生副校长莅临指导。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院长杜荣华,党委副书记靳攀科,班主任张玉萍,年级辅导员易敏,以及测控1602班全体同学参加。学院班主任代表,2016级、2017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现场观摩此次班会。

生动的视频,班级学习委员唐思妙的讲解,以及班主任张玉萍老师的介绍,班会的开场环节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对团结奋进,坚守务实,积极向上的测控1602班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测控1602班重视学风建设,积极探索学风建设平台,上学期末开展的“小葵花课堂”便是平台之一。小葵花课堂的发起者——测控1602班郑汉同学在班会的第二个部分,分享了小课堂的缘起、发展和规划,小葵花课堂的开展给班级同学带来了很大的变化,这不仅是班级每一位同学学习成绩的提高,还有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班级凝聚力和同学自信心的大幅提升。在所有人的共同坚守和见证下,小课堂产生了很大的魔力,同学们学习习惯和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实实在在的变化,一学期以来,测控1602班涌现出一大批进步突出的同学。在班会第三个环节中,深受小葵花课堂影响的卢盖、褚小龙、易昕宁等6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改变,他们的分享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为更好地引导测控1602班开展班级建设和实现学生自我成长,谈传生副校长殷切寄语,他充分肯定小葵花课堂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是学生朋辈互助的有效平台。他说学生最大的本质是读好书,新时代的学子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不要把学习、读书当成一种任务,而应该是一种责任。当前汽机学院改革实施的“匠心学堂”工作模式,为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同学们应主动学习,发挥朋辈互助作用,促进班级学习共同体的建设。同时谈传生副校长提醒同学们不要把学习的希望全部寄托在小葵花课堂上,课堂仍是学习的主阵地,是知识的主渠道,同学们应敬畏课堂,愉悦地走进课堂,在课堂中快乐地吸收营养。最后,谈校长希望班级明确发展目标,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努力掌握各类知识和过硬本领,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报效祖国,荣耀学校。谈校长的精彩发言,深深地鼓励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同学们畅谈感想,现场互动积极热烈,测控1602班全体同学承诺:在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在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指导下,测控1602班一定会扎实走稳每一步,力争成为优秀卓越的班级!

 

小葵花课堂简介:为帮助同学在课后更好地理解课程难点,创建班级优良学风,测控1602班郑汉同学于201710月发起并创建。小课堂以答疑解惑的方式开展,至今已举行近15期,班级成功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班级凝聚力和学生自信心也有了大幅提升,小葵花课堂已成为测控1602班学风建设和朋辈互助的有效平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