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工作

汽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个性化教育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11:46 人气:

为扎实推进学院“三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本为本”的要求,建设学习型组织,推行“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汽机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个性化教育论》一书。11月8日,学院召开全体党支部、系主任会议,为全体教师赠书。

赠书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邱国良主持,邱国良表示,希望各位老师认真阅读《个性化教育论》,结合工作实际,撰写《个性化教育论》心得体会,将“以本为本”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环节,促进本部门“三三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开展。

院长杜荣华撰写了《〈个性化教育论〉阅读倡议书》,倡议全院教职员工共同研读《个性化教育论》,在个性化教育理念的学习中认识教育,在个性化教育实践的参照中感悟教育,在个性化教育理念的践行中升华教育,在教育理念与教育实践延伸到家庭教育的应用中去感受教师职业给自己带来的幸福感与自豪感。

《个性化教育论》由原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献君教授在文华学院十多年个性化教育的探索、实践基础上撰写而成的。本书阐述了文华学院个性化教育从偶然开始,初步形成,到逐步深化的过程;探索了个性化教育的理论、观念;介绍了“三九”个性化教育模式,是新时期转变教育理念,引导教师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个性化教育”思想的航标。

                                                                                                               (图/文 彭琼英 审/ 邱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