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最新资讯
心理健康教育

汽机学院成功举办2020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2月01日 15:00 人气:

 为更好地配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守好汽机学院全体学生的心理底线,汽机学院“心海扬帆”心理部于11月29日召集所有心理部干事参加本次培训,并诚挚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亚辉、心理部指导老师陶蓝、青年导师、班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光临直播现场。

 通过认真观看本次网络培训直播、聆听各位心理学教授的分析,到场各位都受益匪浅。本次直播针对性地就“应对大学生心理危机”这一课题展开了系统性讲解,从强调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到分享心理危机的预防策略与方法,再到如何识别学生抑郁障碍,最后落脚在自杀心理与行为干预策略。由浅至深、从意识到行动,让汽机学院各位学生心理工作者更加全面地了解“心理危机”,收获解决心理危机的措施方法。

会后,刘亚辉副书记讲话,分享他对本次培训的观后有感。书记强调:危机无小事,一切学生心理工作应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对于心理工作要求上传下达,需结合汽机学院学生特点、心理需求来开展工作才能更有针对性。书记特别嘱咐各位年级辅导员及心理部成员,要落实好学生心理工作,要有心理工作者的职业意识、责任感,积极寻找同学生活中的压力源,寻找同学的承受力底线,关注家庭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同时在平时也要留心反常先兆,关注社交平台上发表的征兆性言论。整个汽机学院一起行动起来,关注自己与身边人的心理状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早解决,争取把本院学生的心理危机扼杀在萌芽。

培训结束后,陶蓝老师召开心理部会议。陶蓝老师鼓励心理部多开展团队活动、心理讲课宣讲会、心理危机交流会等活动,让汽机学院的同学们广泛参与,在活动中提高心理健康意识 。部长王雨奇宣布开启“阳光启航”活动项目。至此,本次网络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心理教育培训活动圆满结束,意义非凡。各位老师和心理部成员都学习到了如何更好地为汽机学院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也为学院日后开展相关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文/图:心海扬帆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