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最新资讯
日常管理

汽机学院开展“党史&安全知识竞答”主题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6月22日 10:06 人气:

为丰富学院学生的业余生活,加强寝室文化建设,推动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及安全教育。6月21日下午17:00,汽机学院学生自管会于行健轩五栋开展“党史&安全知识竞答”主题活动。


活动要求每位学生从答题箱中随机抽取10道题目,共涉及6道 “四史”知识,4道安全及节约意识知识。答对4道以上即可获得小奖品。活动开始后,答题现场气氛热烈,一开始便排起了长队,没有拿到题目的同学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正在答题的同学全神贯注。“延安整风运动的主要任务是A反对主观主义”“电器设备起火后应先切断电源,在用CO2灭火器进行扑救” ……整个活动大厅萦绕着同学们答题的声音,并对打错的题目开展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四史教育,帮助学生在党的历史中汲取养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保证。安全是永恒不变的话题,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筑牢学生安全意识,守护安全稳定是全体学生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

为建设好文明行为养成主阵地,抓好主题教育,重视养成教育,汽机学院将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题在学生中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充满趣味性、知识性和教育性的公寓文化活动。

(文、图/路平安   审/唐宏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