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汽机学院开展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11日 11:02 人气: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0日下午,汽机学院邀请会安消防中心单超教官为学院师生作2020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学院教职工、实验室管理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专题学习。

会上,单超引用上海某火灾事件造成58人遇难、70人受伤、56人失踪这一真实案例,淋漓尽致地展现了火灾对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害。他指出,灾难的背后就是无数家庭的支离破碎,而每一个数字代表的是一条珍贵的生命,做好消防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

随后单超就火灾种类、发生特点及逃生办法给学院师生进行讲解。“燃气罐起火严重应先扑灭减轻火势在关闭燃气阀门,否则会造成爆炸事故;浓烟中如使用湿毛巾遮盖逃生最多能坚持几秒钟便会吸进有毒气体。”他用幽默的语言纠正人们关于火灾逃生的错误解救技巧,并且教授灭火器、防烟面具等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极大的增加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常识,提升了消防安全技能。

本次讲座,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更明白了“火灾防治,重在预防。功在平时,责在众人”这一道理。人们应加强对火灾的了解,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防治,全民参与,筑牢人民群众的安全防线。




(文/图 路平安 审核/ 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