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机械类赛场获得佳绩​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年11月23日 16:01 人气: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

机械类赛获得佳绩

 

20201113日上午十点,第十三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昌航空大学开和国内394个分赛场举行,大赛组委会邵立康主任、江西教育厅汪立夏副厅长、南昌航空大学郭正华副校长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大赛共吸引395所高校,647支参赛队伍,近七千人师生参加,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的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设置尺规绘图、三维建模和3D打印三个赛项,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提高学生的工程制图能力,培养图学思维素质。

本届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立长沙理工大学机械类分赛场,线下赛场完成3D打印比赛,线上完成尺规绘图、三维建模等比赛内容。我校共派出9名同学参赛,最终获得个人二等奖4项,个人三等奖5项,3D打印单设赛项三等奖1项和团体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为应对疫情的影响,汽机学院准确识变、科学谋变,在杜荣华院长和何志勇副院长的规划下,李战慧、雷兆虹、易继军和陈书涵四位老师组织学生开展成图大赛线上线下训练营,提供独立的训练场地和线上指导。在历时一年的备赛中,通过科学培训,多轮筛选,集中强化训练,最终选出专业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选手参赛。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机械类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创新设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下一步,汽机学院将积极推动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和三维建模课程教学综合改革,制定基于三维建模的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教学计划,建立以考察动手能力为主的画法几何与机械制图课程考核方法,成立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试点班,从机械类大一新生中选拔学生有针对性培养,新老成员结合,为下一届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文/何志勇 图/李战慧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