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汽机新闻

太原理工大学韩富银副教授应邀做线上学科竞赛讲座

作者: 来源:汽机学院  日期:2021年11月01日 17:03 人气:

 

 

20211030日下午2:00,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富银副教授应汽机学院邀请,分享了题为“大学生铸造工艺设计赛简介”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校内赛事负责人卢先正博士主持,学院老师唐昆、张明军、彭伟杰、周小杰、吉希希、王金行和部分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韩教授首先对“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专业赛项:铸造工艺设计赛”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该赛事连续2次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项的竞赛等级、赛制形式和赛事成效得到了行业和参赛学校的高度认可。接着,韩教授从赛事安排、奖项设置、参赛规则、决赛初/终评及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述。着重强调要对赛事进行合理的规划和时间安排,要形成具有梯队的参赛团队,要对参赛作品工艺方案进行翔实的分析、比较和优化,要在评审标准的核心部分(如工艺设计和工艺文件编写)上细琢磨、下功夫。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韩教授还对各位老师所关心的问题,如学生培训内容、参考资料选择、软硬件设备投入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解答,分享了宝贵经验。

韩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晰、内容丰富,对该赛事的参赛要求和评审重点剖析到位、见解独到,让各位老师和同学对该赛事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并为我校接下来的赛事举办提供了思路和参考。汽机学院瞄准学校“决胜建成百强”发展目标,近年来加强学科竞赛育人,组建了“基础赛事”、“学科赛事”、“科研赛事”三大类赛事导师团队,加强竞赛指导工作和学科竞赛管理,以期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创新能力稳居全国50强”建设目标贡献汽机力量。

                              /卢先正  图/卢先正  审/尹来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