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动态

爱心书屋芭蕉坪支教队 ——芭蕉坪支教队开展日常趣味教学活动

作者:芭蕉坪支教队 来源:汽机视界  日期:2021年07月19日 20:36 人气:

7月19日,芭蕉坪支教队在长峰完小开展趣味教学活动。

室外阴雨连绵、乌云密布,室内温馨和睦,其乐融融。“大家拿出手,伸出食指,从喉咙顺着胸部往下划到右腰,这就是中国”手语老师文红第一次给1-2年级的学生授课,一字一句,一比一划,手把手教大家比划“我是中国人的手势”。“我们的地球是什么样?到底有没有外星人,外星生命,宇宙到底有多大?”随着问题的提出,同学们被这些有趣的问题吸引住了,眼神紧紧盯着天文老师刘上清,充满着求知的欲望。

下课铃声响起,3-4年级的学生全都跑向他们的班主任许任翔,抱着他的腿,与他亲密互动、愉快戏耍。可5-6年级的班级门口仍旧空无一人,“老师,宇航员怎样在太空中生存的?”“老师,火箭怎样飞上天的?”“老师,宇航员在太空中会飞嘛?”原来一下课学生们就涌向讲台,围着科学老师熊湘豪提出一个又一个问题。

  充满求知欲望的稚嫩童声在小小的教室中回响,一阵阵欢快的笑声遍布校园。经过一天的磨合,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孩子们与老师的“交流屏障”终于消融。消融的是屏障,而增长的是求知欲望及师生之间的纯真情谊。

(文/芭蕉坪支教队 图/芭蕉坪支教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