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资讯
学生就业

企业开放日 | 走进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年04月21日 08:50 人气:

 对于上海大众的印象,一直以来都集中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POLO、PASSAT,以及满大街跑的捷达的士。而对于这样一家能够制造出众多畅销车型的汽车企业,究竟是什么样子却一无所知。

 

2021年4月20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三十余名师生参加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企业开放日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进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展厅,并在解说员的讲解中全面了解上汽大众长沙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特色。

 

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位于长沙经济开发区,于2015年5月建成投产。拥有完整的冲压、车身、油漆、总装四大整车制造车间,主要生产途安L、全新朗逸、全新一代朗逸、斯柯达柯迪亚克、柯迪亚克GT等车型。工厂拥有先进的自动化和节能环保水平。凭借多项环保举措,长沙工厂获得国家住建部三星级绿色设计标识,被誉为“绿色工厂”。

 紧接着,同学们统一乘坐电瓶车参观了冲压车间和车身车间,了解了汽车的一些制造过程和工艺,几百个机器人手臂,在做焊接工作,超高温的激光焊接工艺,能让原来分开的组件焊接在一起,让其如同和一块整体材料做出来的强度。同学们不禁感叹现代化生产车间的壮观和震撼。

 接下来,同学在大众会议室与上汽大众的校友交流,上汽大众人力资源部曹振,长沙理工大学2018届校友刘博夫、李忠伟参与了交流。交流会上,刘博夫学长从上汽大众长沙工厂的介绍、在上汽大众工作三年的感受和个人学习成长的经验分享等方面与学弟学妹们交流,并寄语大家,牢记母校铺路石精神,锐意进取,不负青春,做勇敢追梦的少年。

 通过自由交流环节,师兄弟妹们从大学学习聊到人生理想,从考研就业聊到职业发展,从行业发展到技术前沿,氛围热烈,其乐融融。

本次匠心学堂企业开放日是举办系列活动以来第一次走进上汽大众,此次活动不仅增长了学生的知识见识让同学们明确了现阶段的学习目标还引导学生主动开始探索职业世界自觉认知专业、认知企业、认知行业增强了大家的专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戴璐颖  图张宇  审:刘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