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改2101班前往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进行科普学习

2021-11-24

11月23日上午,国际学院教改2101班同学参观我院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陈杰教授进行了科普讲解。

首先,陈杰对洞庭湖的由来、特点以及洞庭湖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同学们对洞庭湖有了一个整体的认知;然后介绍了洞庭湖实验室的发展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和部分专业设备,并对实验室的智慧化信息平台进行了重点介绍,描述了平台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各专业之间的应用与合作,强调了信息化、智慧化的重要性,使教改班的各位同学对学院各专业的研究领域、应用方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其次,陈杰以ppt形式向各位同学介绍了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优良传统、教学专业、核心优势,从教学质量、研究成果和就业前景等方面展示了学院的竞争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水与环境的重要性及其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对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有了充分的了解。


最后,陈杰热情邀请同学们“共治江河湖海,同建绿水青山”,祝愿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同学们合意奋进、更上一层楼。

(图/文 陈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审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