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一行参观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中心

2020-05-20

5月19日上午,中铁五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中义,总经理刘晓辉等领导一行参观了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中心(下文简称洞庭湖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党政办主任周艳红、科研部部长王磊、招就处处长曹瑛、水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胡旭跃等相关领导陪同参观。

蒋昌波首先向中建五局集团领导介绍了洞庭湖的概况、正面临在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管理及水文化等方面的机遇与挑战,随后介绍了洞庭湖研究中心的建设历程、主要研究方向及近期洞庭湖在水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

最后,蒋昌波重点介绍了智慧洞庭综合信息化平台,并指出本中心以防汛减灾、河湖长联动机制、水资源、水利工程等方面研究为基础,将该平台打造成集空间地理模型、动态监测系统、虚拟仿真数值模型、应急决策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化信息平台。

 

(文/刘易庄  图/伍志元  审/陈杰)

 

 

上一条:开学第一天,水利“先锋队”在行动
下一条:水利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