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学院开展学习教育部本科教育重要文件与会议精神的主题活动

2019-12-04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教师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9123日,我院组织各专业系开展了学习教育部本科教育重要文件与会议精神的主题活动,院领导分别到各教研室参加了学习和研讨,全院9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各教研室组织老师们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学习了吴岩司长在高等学校专业设置与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等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加强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如何开展一流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如何强化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内容和举措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教育部重要文件的相继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新时代书写奋进之笔、全面振兴本科教育的迫切要求。全院教师通过认真学习和讨论,深刻领会,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课程建设质量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要求进一步提高了认识,表示要将文件精神切切实实地贯彻落实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加强教学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刘爱华 审/韩时琳)

 

上一条:学校2019级教改班学生来我院参观学习
下一条:水利学院开展2019-2020(1)学期本科课堂教学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