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直播

2021-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院于1124 -26日组织一流课程及金课教学团队、专业课教师、新入职青年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观看了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直播。

 

     培训会议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清华大学副校长彭刚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教授等专家和典型高校课程负责人代表作特邀报告,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案例分别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不同学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组织与实施分享了具体的实施措施和实践经验。

本次培训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新华网联合主办,拟通过此次培训,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项目作用,促进地方、高校、教师等不同层面课程思政建设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共享,帮助文、理、工、农、医不同学科专业教师解决课程思政建设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提升高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和能力,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教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重要论述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一步加深了我院教师对课程思政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我院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对积极推进我院各专业课程思政建设与实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图刘爱华 审/盛丰]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直播
下一条:通识讲座预告 “问渠那得清如许?”—水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