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直播

2021-11-29

11月27日,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分会隆重举行,我院组织一流课程及金课教学团队、慕课及在线课程等专业课教师90多人观看了大会直播。

本次大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联合主办,由中教全媒体协办。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新时代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发展”,研讨以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格局引领课堂革命,以新技术和新模式塑造中国在线教育新生态,以“西部行”计划为牵引促进质量与公平协调推进。大会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陕西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教育信息化领域知名学者、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方面的著名教师、高校教育教学管理典型代表、在线教育行业知名企业负责人和高校教师做特邀报告,专家们围绕在线开放课程高质量发展、聚焦一流课程建设,从多角度阐述教育教学信息化发展趋势,分享了高校教师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典型案例与特色案例和技术,以及多种要素融合、线上线下多种教学方法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共同围绕在线开放课程深入探讨和展望我国在线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让我院教师对教育教学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在线开放课程发展新格局有了新的认识,学习了慕课与在线开放课程等混合式教学案例的成功经验,对推动我院教师进一步开展在线课程的教学改革和创新、以及一流课程和金课的建设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文/图刘爱华 审/盛丰]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中国古代水利史概要》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教师观看高校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培训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