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信息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中国古代水利史概要》

2021-11-30

为提高2021级新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加深对专业的了解, 1126日晚,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6207举办中国古代水利史概要”为主题的通识教育讲座,主讲人为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胡国华教授,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胡教授以水的重要性为切入点引出中国古代水利史的四个阶段,并介绍了各个阶段水利建设的特点及其重要性。随后,胡教授对坎儿井、灵渠、都江堰等中国古代著名水利工程进行了解说,让同学们对水利工程的布置和功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接着,他与同学们分享了《史记·河渠书》、《水经注》等古代水利著作,令大家体会到水利著述历史的源远流长。最后胡教授讲述了大禹、孙叔敖等古代治水名人的事迹,并鼓励大家向先人看齐,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学习,大家对中国水利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大提高了与会同学的专业认同感促使同学们成为有文化懂情怀的新时代水利人。

 

 

(图/文  黄草刘思思   /盛丰)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课堂教学管理规定学习及课堂教学经验交流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收看全国慕课教育创新大会(第三届)暨高校在线开放课程联盟联席会2021年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