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大禹之子走进邵阳市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开展环保课堂

2019-12-31

“经过滤纸和活性炭粉末过滤的脏水是不是变干净了呢!”,2019年12月30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进邵阳市新宁县水庙镇中心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环保课。

本次课程“水与水资源”为主题从水是什么、水的起源、水资源现状、水如何保护四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保护水资源”的知识。在课堂上,志愿者们介绍了水这一汉字在不同时期的不同形态并结合其中的文化内涵,讲解了“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的优良道德品质。同时通过介绍地球上可利用的水资源现状、水污染情况以及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举措等内容引导同学们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生活中一定要减少水的浪费与污染,保护好水资源。而为了提升课堂的参与度与趣味性志愿者们通过演示水质净化实验带领同学们体验了水的奇妙变化叠滤纸、放碳粉、倒污水,同学们见证了水从蓝色净化为透明的过程,对水污染与水净化的过程有了全面的的认识。

本次环保课堂带领当地的小朋友学习了水文化,提高水资源保护的意识。同时作为一名水利人大禹之子的志愿者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叮嘱,通过志愿服务宣传国情水情、以体验性教学的模式引导中小学同学们参与节水护水实践” 。

                                                                                              图/李沐 孔琪 文/杜丘 审/吴振华

 

 

 

上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心晴协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暨“你好 陌生人”活动总结会议
下一条:水利工程学院心晴协会“你好 陌生人” 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