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1-10-17

为落实学校《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规定,巩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成果,自2021年10月份以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了多样化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为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反骗、防骗能力,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各班级召开了反诈骗主题班会。会上,研究生辅导员杜丘指出:“近期网络电信诈骗事件层出不穷,‘出钱快速出核酸结果’、‘办理电子社保卡’等五花八门的诈骗手段屡见不鲜,请同学们务必提高防诈骗的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同时,学院积极调动研究生导师的力量,在各导师组内开展了一系列反诈骗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分别以组会和团队活动等形式组织全体研究生观看《星城无诈》反诈系列情景剧、集中学习防诈骗宣传资料并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签名等一系列教育活动。

线上,学院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多次宣传了反诈骗知识,并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形式提高防范预警,目前已经实现了全院研究生下载注册率100%。

为持续推进反诈骗知识宣传,学院组建了一支反诈骗志愿团队,承担后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宣传。除此之外,学院对全体研究生寝室“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海报的张贴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未张贴宣传海报的寝室督促其完成张贴,确保安全教育无盲点,全覆盖。

本次系列防诈骗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有效宣传了反诈骗的知识,为学生们在人身、财产等方面敲响了警钟,积极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图/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袁吉成 /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1-22学年第一次研究生会部长会议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手册》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