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科生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

2022-05-15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院本科生的就业指导,帮助同学们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513日晚,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云塘校区大会堂召开“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本科生就业指导专题报告会,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作专题报告。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招生就业处就业市场与信息管理科梁莹、水利学院就业专干李永睿、辅导员王正博以及2019级、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甯子豪主持。

6BD25

曹瑛多方位、多角度地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以及目前的就业市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列举了当代大学生就业观念的十大误区,重点对基层就业以及考研和就业之间的选择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她指出,大学生毕业人数逐年增加,竞争激烈,但水利行业人才紧缺,同学们大有可为,要主动出击,先就业再择业,避免出现“怕、慢、等”的现象。

986D

曹瑛向同学们介绍了水利学院对口的重点行业、企业以及发展前景,并用生动形象、鲜活的事迹事例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道路指明了方向。她强调,同学们要树立专业自信和发展自信,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建设之中,坚定工程报国的信念,学好知识本领,厚植人民情怀,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此外,曹瑛在提高核心竞争力方面也给予了中肯的建议。她表示,行动是解决焦虑唯一的办法。最后,她寄语水利学子“寻梦有志,逐梦有行、圆梦有期、胸怀家国、尚公尚能、砥砺奋进”。

会后,水电1902班王增归同学说:“整个报告会内容非常丰富,对于即将进入大四的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曹瑛老师的授课让我了解了就业政策,认清了就业形势,明确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我工程报国的理想。”

/甯子豪、张海林,图/龙永强,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19级年级大会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研究生师生羽毛球赛学院选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