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团学活动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办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理论课

2023-03-20

3月19日晚,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工三B319举行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专题理论课。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银波主讲,院团委书记杜丘、2021级辅导员黄婷和第十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拉开了本期青马班的序幕。第十期“青马班”班主任黄婷向本期学员做动员讲话,指出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要勤奋刻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勇敢实践者;要争当榜样模范,甘于奉献社会,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希望学员倍加珍惜学习时光、全面收获学习成果,将一年系统培训学习中的感悟、思考、收获和提高作为人生道路的一笔宝贵财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争取更大的进步!随后,作为第九期“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徐扬程,结合自身的学习经验,与本期的青马班成员分享三点体会:戒骄戒躁,用心学习、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展示水利形象,引领水利未来。同时,第十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潘卓介绍了对“青马班”的初次印象,也表达了参加青马班的喜悦,并发出倡议: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强化使命担当。会议即将结束,第十期“青马班”班长谭超宣读《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者培训班纪律》与《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第十期青年马克思者培训班考核制度》,重点强调学员应自觉遵守组织纪律,积极各项参加培训活动,争取以优异的成绩结业。

随后,银波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与思想建设”。此课程分为两个部分。首先,银波向学员阐述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及精神。她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勇担青年使命”为题,向学员们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详细讲述了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强调全体学员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其次,银波以“凝聚青春力量,勇担青年使命”为拓展内容,向学员们讲述作为学生干部的责任。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入手,带领学员回顾了历年来的青年寄语,结合各个时期的青年榜样,通过案例、事例引出学生骨干的核心素养:有稚气、志气、底气、骨气。她指出,青马学员要坚定信念、坚守初心、有活力有冲劲,勤学善学,不怕事、会干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青春力量,勇担青年使命,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本次课程学习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本次理论学习课程落实了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基层工作,深入贯彻了团中央研究制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希望通过第十期“青马班”课程的学习,带动学院广大青年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成为具有较高思想政治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黄婷、余翔 图/彭馨雨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第六周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九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总结答辩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