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

2021-12-22

12月21日下午,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工三B319召开学院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由水利学院党委副书记银波主持,校心理健康中心主任龚勋主讲,水利学院院长陈杰、副院长孙士权,以及全体班主任、导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龚勋从躯体健康、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道德健康等四方面解读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健康的定义。她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全省高校近年大学生心理危机案例研究情况,重点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正常心理状态和异常心理状态,并从生物因素、社会因素、个人因素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影响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她表示,要在日常工作中自觉排查关注心理异常学生,保持信息畅通,共同做好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同时要积极组织开展学生心理知识普及活动,及时疏导,帮助学生身心健康的学习生活。

培训结束后,与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对班级日常工作和大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开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为更好的提升班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指明了工作方向。

(图文/刘灿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1月份朋辈互助员培训会议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研路有你,水利同行”考研送祝福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