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1月份朋辈互助员培训会议

2022-01-13

2022年1月13日,水利学院在工三B448室召开1月份朋辈互助员培训会议,20级朋辈互助员参加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刘灿老师主持。

培训中,刘老师别出心裁,以互动小游戏开场,迅速拉近了朋辈队伍的心理距离。接着,她再次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肯定了心理委员的不可或缺性,同时就本学期末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及放假前和假期中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和布置。她说到,心理委员是营造班级良好心理氛围、关注同伴心理成长的不二人选。朋辈有着一系列的优势,如心理距离近、信息来源广、教育效果好、自我成长快等等。最后,刘老师再次强调,大家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做好监护、陪伴支持。

全体心理委员都听得非常认真,本子上写满了笔记。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实用,收获很大。

(图/张义 文/刘灿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学院召开心理部部门工作培训会议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班主任、导师心理健康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