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天地 > 心理健康 > 正文

水利学院召开12月毕业班朋辈互助员培训会议

2021-12-17

1216日下午,水利学院在工三B448召开2022届毕业生朋辈互助员培训会议心理辅导员刘灿20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及部分寝室长、部分学生党员作为朋辈互助员队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灿表达了对各毕业班同学学业、就业和生活情况的热切关心,同时从常见心理问题、毕业生常见心理冲突、如何确定重点关注对象等内容入手,给大家进行培训。她还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开展朋辈互助的方法。鼓励大家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心理危机预警敏感意识,为营造积极向上、有利于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培训效果良好,不仅进一步发挥了朋辈自身的教育管理服务职能,更是为今后能够更好地开展心理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图/青锴 文/刘灿 青锴 审/银波)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心理部举办水&心知识竞赛决赛
下一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召开“调整心态,缓解压力”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