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时政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观看心得

2021-02-27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  余关龙

20212月25日,给排水支部共有15名党员,灵活采取电视、电脑及手机方式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大家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热血沸腾,自豪不已。我国人口众多,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范围之广,世所罕见,是人类历史的一次伟大任务。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各级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倾情付出、攻坚克难的结果。

取得如此瞩目的脱贫攻坚成果,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中华民族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在此过程中我们国家也积累了“五级书记”抓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等经验做法。党员们表示我们要认真总结脱贫攻坚好的经验做法,尽可能让扶贫帮扶措施辐射覆盖到更大的范围。同时也要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好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尽可能扩大其带动范围、应用领域。在总结经验梳理思路过程中,党员同志仍然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思想在一线,行动也要在一线,巩固和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

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守一颗为民初心,心中始终装着百姓,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站稳群众立场,坚持正确方向,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放在一切工作的第一位,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去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上一条:【时政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观看心得
下一条:【时政热议】脱贫攻坚,我们团队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