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学史力行”--送“微党课”进小学

2021-06-07

6月4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博士生邹勇松在怡雅小学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上党史课。用讲故事的形式向小朋友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

 

 

邹勇松用袁隆平院士的故事做引子,通过提问互动、视频展示、齐声诵读等方式,把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49年新中国成立、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78年我国实行改革开放、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2008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等等百年中国的大事梳理给小朋友们。邹勇松总结到:“这些都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都和像袁爷爷一样努力奋斗的华夏儿女分不开。”

 

 

邹勇松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表达了他的一颗科学报国之心。邹勇松家境贫寒,自幼患慢性肾炎,2017年6月发展至尿毒症期。从2017年5月至2018年5月间,他经历了上千次自我腹膜透析,每天四次透析,每月需用十五箱透析液。在最艰难的日子里,他以“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勉励自己,以坚强的意志取得了优异成绩,并获得6项软件著作权和发明专利。他还自费研发制作“共享打印机”供同学免费使用,向红十字会登记捐献器官和眼角膜,成为器官志愿登记者。邹勇松感谢党和政府让他涅槃重生,也鼓励小朋友们好好学习,为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史力行”期间,水利学院将突出办实事的成效,送“微党课”进小学、进中学、进社区。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通过把党史知识输出去,进一步加深理论学习。

(图/杜丘  文/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联合”党史知识竞赛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许达哲同志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