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青春心向党•献礼100年”微党课走进湘府英才小学

2021-06-12

6月11日下午,水利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湖南青年讲师团成员邹勇松走进湘府英才小学,以青春心向党•献礼100年”为主题为全校的小学生上了一堂微党课,用浅显易懂的故事形式讲述百年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生动、深入人心。

 

 

邹勇松以袁隆平院士奋斗史为引子,将党的百年历史通过故事分享、图片视频展示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发展历程。从中共一大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首颗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升空,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中国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些都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分不开,和像袁爷爷一样的炎黄子孙的辛苦奋斗分不开。而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一个科学报国的愿望邹勇松分享到。

 

世界以痛吻我,而我偏要报之以歌”,邹勇松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家境贫寒,自幼患有慢性肾炎,2017年6月被诊断为尿毒症每天四次的透析,一年上千次。面对残酷的现实,始终没有放弃,以超强的意志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并完成了6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正是因为有了党和政府的帮助以及社会爱心认识支持,我才得以成功换肾,获得新生。希望小朋友们能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共筑中国梦。邹勇松说到。

本次活动是水利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史力行”期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送“微党课”进小学、进中学、进社区等形式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切实突出办实事的成效。

(图/喻玲娜  文/杜丘  审/喻玲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师生联合”党史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