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举行校企同台、师生联合党史知识竞赛

2021-06-24

6月24日下午,由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和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湖南公司共同举行的校企同台、师生联合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举行。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院长陈杰,中交天航局湖南公司副总经理程继担任比赛评委。

 

 

1927年8月,党在哪次会议上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起义的方针

“抢答开始!”

经过线上初赛和线下复赛,共有18名党员、6支队伍代表双方单位参加决赛角逐。比赛中,参赛选手全神贯注、积极抢答,拼积累、拼手速,展现了他们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融洽的团队协作。每次精彩的回答之后,现场观众都响起热烈掌声,对选手们表示鼓励和赞许。

 

CC5D

 

本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题目范围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和云塘学生一支部联合组成的队伍获得一等奖。

 

喻玲娜对比赛进行点评,她勉励青年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锤炼党性,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再发力,不断巩固学习成果。程继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这既是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一个阶段性的检验,也是两个单位党员之间的一个学习交流。

参赛选手谌宏伟老师在比赛结束后表示:“这次比赛的题目很灵活,也有难度,没有扎实的理论学习和平时的理论积累,肯定无法取得较好的成绩。通过联合组队,我们与学生们近距离交流;通过同台竞技,我们与行业内的企业也有了一次深度的交流。这样的活动可以多组织,使师生、校企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图、文/明珠  审/喻玲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师生深入江华县办实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水利学院教职工开展“四史”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