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MORE+

新闻资讯

MORE+
◇ 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园地 >

学习园地

  • 2020/10/26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一办五楼会议室开展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校长曹一…
  • 2020/10/26高校辅导员在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中的“四力”
    文化既是一种社会生活方式,又是一种精神价值体系。文化安全关系着民族和国家的生存命脉,既是国家安全的题中应有之义,又在维护国家总体安全中发挥着重要保障作用。疫情当下,国际国内形势更加错综复杂,舆论场内…
  • 2020/10/26致敬,伟大的中国!
    (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  付宏渊)同学们:今天在正式开学之前,通过网络直播与大家交流,来一场60后与00后的网络对话,一起思考疫情背后的意义,共同致敬伟大的中国!从来没有哪个春天,让我们如此感怀,从来没有…
  • 2020/10/26将“战时”经验转化为常态教育管理效能
    艾楚君    高校辅导员是立德树人重要力量,是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高校辅导员通过一篇篇抗疫网文、一堂堂防疫“云班会”、一个个战疫“微活动”、一场场…
  • 2020/10/26激发实践育人的最大潜能
    唐青    “生产劳动同智育和体育相结合,它不仅是提高社会生产的一种方法,而且是造就全面发展的人的唯一方法”——马克思主义实践观深刻揭示了实践育人的理论依据和教育价值。    社会实践是当代青年学生认知国情…
  • 2020/10/26聚力打造彰显湖湘特色的育人基地
    艾楚君    育人基地是教育与实践有效结合的平台载体,是实践教育教学的主要阵地,承载着育人功能;是青年学生投身实践、认知社会、培养爱国奋斗精神的“熔炉”。    湖南“文源深、文脉广、文气足”,湖湘文化源远…
  • 2020/10/26高校“三全育人”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主旋律
    导 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为培育时代新人、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以下简称“三全育人”)。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
  • 2020/10/26知行合一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下简称《纲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坚持知行合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不断推进新时代公民…
  • 2020/10/26中国青年报:坚定文化自信的四个维度
    历史表明,社会大变革的时代,一定是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一定是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中国人民有足够的底气、资格、理由坚定文化自信,不负这个时代。“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
  • 2020/10/26我校辅导员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8月14日下午, “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会在湖南理工学院举行,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叶正芳以现场答辩第二名的成绩获评“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19湖南省高校辅导员…
共108条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