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长沙理工大学特色建设专业,源于1998年创办的“电脑美术专业”,是中南地区开设最早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9年首批获得“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有数字图形图像实验室、8K高清视频观影室、数字动态影像实验室、录音与非编实验室等教学实验室7个,拥有VR双创实训中心、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实践基地、等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8个,拥有长沙理工大学维也纳设计艺术工作室、长沙理工大学-深圳柏星龙创意产品联合实验室等实践平台。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数字创意技术为基础,立足传媒行业,坚持价值引领、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有机融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面向国家及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具有扎实的艺术理论基础、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能在数字影像、数字动画、交互展示等领域从事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主干课程包括:数字媒体艺术概论、数字艺术创意思维、数字媒体技术、视听语言、数字摄影、影视拍摄与合成、动画设计、CG艺术创作、数字空间展示设计、交互与服务设计、网络媒体艺术设计等。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已形成一支学历层次较高、学缘结构与年龄结构合理并具有较强的教研应用能力的教师队伍。拥有国家级视频公开课、国家级一流课程、省级精品课程,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多项,获得国家及省级教研教改及创新项目多项,获得国家及省级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专业设计竞赛奖项多项。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构建有多维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积极促进学生充分就业。学生就业效果好、质量高。毕业生在天娱传媒、凤凰传媒、湖南卫视等广播电视集团均担任重要职务,也为华为、阿里、腾讯等世界知名企业和传媒公司输入了大量设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