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6日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依托长沙“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和“马栏山·中国V谷”区域发展特色,助力湖南“三高四新”发展战略,服务区域地方影视产业发展,培养掌握扎实艺术理论基础与影视摄影与制作技术应用基础,能利用影视摄影与制作创新思维与先进技术手段在影视摄影、影视制作、影视经营管理等领域从事策划、创作、制作、传播、运营或管理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主干课程包括:中外电影史、视听语言、影视导演基础、影视策划与编导、影视分镜头设计、影视摄像、电视节目设计与制作等。本专业拥有数字影像实验室、非编实验室、8K高清实验室、录音实验室、摄影实验室,备有高清数字摄像机、超级渲染农场、调色特效编辑系统、音频输出系统等各类设备,科研条件及资源良好,建立了较完整的科研实验实训教学体系。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坚持校企协同育人,探索构建“院校+工作室+企业”的实践教育机制,积极与湖南广电集团、潇湘电影集团、天娱传媒、凤凰传媒、南方传媒开展合作,建有湖南省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基地,拥有多个校外实习基地和校外企业导师,构筑了良好的人才培养与输出平台。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积极开展各类影视学科竞赛,开拓学生专业视野,培养创新意识,学院每年组织学生参与多项专业赛事,学生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成绩显著。近年来,学院在东京电影艺术节,加拿大道森国际短片节、香港ifva独立短片及影像媒体节、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等艺术赛事中获得国际级奖项20项、国家级奖项62项,省部级以上奖项265项。

毕业学生主要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宣传部门、电视台、影视制作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全媒体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和影视教学科研机构从事影视剧的摄影和摄像,纪录片、专题片、宣传片和影视短片的摄制,以及影视广告的编导制作等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