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纲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09:20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学习纲要》)日前正式出版。闻此消息,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立即组织学习活动,并上报学校党委宣传部备案。

7月2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学习纲要》的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以《<学习纲要>的主要内容解读》为题,进行了集中辅导。他首先对《学习纲要》的基本结构、主要内容、基本思想进行了串讲,并要求大家掌握和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接着,他结合工作实际和阅读《摆脱贫困》《习近平在宁德》等书籍的感受,重点就“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的课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他说,通过研读《摆脱贫困》和《学习时报》近期连载的《习近平在宁德》,真正体会到,《摆脱贫困》一书正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坚持问题导向和深入调查研究后的思想升华,今天读来仍然觉得其思想的鲜活生命力。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说“我是崇尚行动的”,我们干部也应当崇尚行动、崇尚实干。

最后,学院院长李传习进行了补充发言。他结合当前学院工作谈了初步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要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的辩证法思想,一定要修炼大局观念、全局观念,一定要结合实际,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

          (文/尹晖英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