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
党群工作

土木学院召开教师大会,传达学校建设发展研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6:37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2019年9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工科二号楼大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学习传达学校党委日前召开的建设发展研讨会的主要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可荣主持会议,并就研讨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进行了学习传达。

张可荣说,学校党委2019年建设发展研讨会于8月26日至28日在学校召开,全体校领导和科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研讨会上,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题为《加强政治建设,全面深化改革,为实现学校新时代跨越式发展赓续奋斗》的主题报告,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必须把政治建设贯彻到学校建设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校长曹一家作了题为《继续深化改革,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加快推进“百强”大学建设》的报告,强调要深化改革,激发各个方面办学治校活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副校长黄立宏以《进一步完善激励与约束机制,全面提升人事人才工作水平》为题阐述了我校人事人才工作改革思路;校纪委书记胡永乐以《聚焦党的建设要求,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阐述了纪检监察制度改革形势及学校纪检工作努力的方向。学校还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在研讨会上作了《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的精彩报告。在分组讨论的基础上,五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推进本科教育转变、促进科研内涵发展、深化院系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内部治理、加强干部队伍政治建设等作了交流发言。

张可荣认为,这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领导报告指导性强,讨论交流热烈充分,参会者收获大。9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在学习研讨会精神的基础了,讨论制定了学院本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全院干部教师应当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研讨会精神的基础上,把学院本学期工作安排好、落实好。

接着,李传习院长进行了补充,主要就加强课堂教学改革,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在介绍领导报告和谢和平院士报告内容的同时,还介绍了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在一次全国性会议上所作的《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报本科教育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报告的主要内容。他要求全院教师加强学习、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以此推动学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

                 (文\尹晖英 审\张可荣)

 

 

 

CopyRight © 2022 All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